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河北邯鄲 ~ first & last!(下)

原有的『邯鄲文化之旅』因為某些因素不幸難產.....好傷心...
但我們還是小逛了一下,建設中的街道
參觀了美食林第一間超市,感覺像店中店耶


大陸的豆漿都是這個樣~


蛋糕部的壽桃蛋糕(總舖師說紅紅那一丸都是奶油咧~)



統一的礦泉水,賣水似乎蠻好賺的耶~!




統一的包裝還真是統一耶~一張貼紙兩面搞定!

飯店拉比的聖誕樹,唉...就不能來點暖色系的燈泡ㄇ?!
(算了~總比打綠光的好)



在邯鄲的最後一天,終於吃到 miss豆腐乳哈好久的『澳門豆撈』

為什麼叫豆撈?因為『都撈』......豆姊姊說的!



美食林的人又來房間補水果了,這一補忘了關房門

在賣場站整天,發燒+超級累的回到飯店,還看到房門沒關?!
血壓瞬間飆高,打電話罵倒楣的大堂經理,再抓個服務生來訓話
喬妹(美 食林的人)學我發燒,腦子燒壞了吧...才會忘了關門
瞧瞧~是故意讓我冒火所以放了小黃瓜降火氣ㄇ?!




在賣場裡看了好久,硬撐著想說回台灣再吃個夠
結果因為發燒就下手了......生病要對自己好一點咩~
500g/45人民幣(約台幣220元,頭殼燒到破康才買的下去我買了)




邯鄲的名產是白酒+驢肉,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對我做這樣的要求~『ㄤˊ~人家要驢肉伴手禮---』
所以我學食品媳婦&miss豆腐乳買的一堆小肥羊火鍋湯底
(他們可是剛到邯鄲就買了一堆~小 肥羊該發VIP給他們)




終於要說掰掰了~
為避免初到邯鄲時的卡到陰接駁事件,我們要提早到鄭州等飛機
想說搭小巴走高速公路衝過去,又怕高速公路因為濃霧封路
所以快樂台商旅遊團一致決定『坐火車去鄭州』(第一次……
買了硬式臥舖火車票,是K開頭的快車喔!
哇塞~還有QR條碼耶..........有啥用?!(歪頭)


1224號凌晨2點,我們搭計程車到邯鄲火車站

三更半夜+人生地不熟的,被載去賣怎辦~手機按好110待命中
.....還有10分才能剪票...........等到人都發昏了.............
搭乘318分的K507次列車,起點北京,終點遵義......在哪?


在睡夢中慢慢搖到鄭州去!

左邊走到右邊臥舖,越上層越便宜(也才便宜3...
那誰~把腳給我收進去!
途中的安陽站(感覺也像個歷史名城......的樣子)
一路上都沒什麼睡(最後半小時盹了一會兒)
我們的位子沒連在一起,加上我天生就是容易緊張的鵪鶉派
所以一直來回巡視,看看他們的行李ㄚ、注意他們周邊的狀況
只差沒幫他們蓋被子……..(好像舍監喔!)
現在的臥舖比較不用擔心坐過站啦~(以前我也沒坐過哈)
因為上車後每個車廂都會有個乘務員過來跟你換票
(票給他換一張塑膠卡片給你)
到站的前1015分,乘務員會叫你起床,車票還你,然 後下車!
有貼心吧!
千萬別白目去惹乘務大人,除非你想直接去終點站!
PS.車站月台有很多幫你拿行李賺小費的人,奉勸大家還是靠自己!
行李被拿走事 小,為了追行李被引到他們聚集的地方圍起來
你就知道了!



有人說我太緊張,但這種事遇到一次就夠慘了...還是小心為上!




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
鄭州的氣溫比邯鄲暖很 多,很神奇喔~過了黃河整個不一樣耶!



邯鄲在河北的下面,鄭州在河南的上面
一樣都是邊邊,溫度竟然差這麼多
看來河水可以調節氣候真是一點也不假呢!
 


鄭州的『新鄭機場』
好像是新機場,空空的沒什麼人
(左下方那一堆地勤的還有時間玩演 習遊戲咧~玩的可開心了)


一到機場整顆心都放下了~上了飛機,可以放心睡下去囉.............

等等,先讓我把鞋給拖了之前在邯鄲凍了6

一到鄭州整個水腫超痛的~(放心,不臭~真的!)

 
但是!餐點還是不能忘的~!

看到101~阿爸,我到家了!





200912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要留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