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新發現『台北市立圖書館の借閱證』

 
其實利用這個資源已經有2年多了,只是都是透過K的幫忙
為了借更多書,上星期五終於給他辦了一張借閱證,台北市的。
我必須說『老天爺呀~這真是太好用啦!!!!!』
想不到我竟然得從圖書資源來比較宜蘭與台北的城鄉差距,真的是
『差~混~大~』
(借閱證,上:宜蘭,下:北市)









台北的書真是應有盡有,一般大眾讀物&工具書就別說了~
就連漫畫、小說、雜誌、期刊...........只要跟書扯的上關係的,通通都有(幾乎啦!)

就算書在別館也可用預約的方式調到離家最近的圖書館
看的出政府提倡閱讀的決心,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呀~(but僅限台北市)
重點是,他、完、全、免、費!!! (宜蘭的館際代借一本要60元耶....)
優不優~優不優~請用力鼓掌!
(我真的不得不說台北有錢到爆炸真的是從小地方就看得出來)

不過還是有限制的啦~
比方說預借限五冊、預約沒拿約乏三個月禁借、借書沒還一樣禁借幾個月or罰金......之類的

本來以為外縣市不能來借咧~
but........北市享有的預算也是從全台灣的稅金來的呢.......
再說了~偶速台灣倫咧~北市也是我家啊~(膽小理由一堆)
只是申請借閱證的時候工作人員可能是被我填的資料嚇到
聯絡地址:宜蘭,戶籍地址:金門?!
宜蘭+金門?!這傢伙哪來滴?
他還是問了『請問有台北市的通訊地址ㄇ?』
然後我毫不掩飾的回答『外縣市不能借ㄇ?』非常白目+完全答非所問
也不想想圖書館有多安靜,這問題會讓人家有多尷尬.........
『ㄜ......沒有啦......』快速完成把借閱證給我,下一位!



 但我不得不說,還是宜蘭的借閱證感覺咖用心,看看那個簽名欄.........
(上:宜蘭,下:北市)

不過有書能借才是重點吧~哈哈哈哈!

請大家多多利用,多多讀書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要留言~